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 部门动态  >  重庆人防动态

市国动办召开全国、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4-03-18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314日,市国动办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讨会。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罗扬出席并讲话。干部人事处和机关党委负责人分别就干部工作、党的建设等内容展开讨论发言。

干部人事处处长李雪琴围绕抓准牵一发动全身的载体抓纲带目,固化优化干部人事工作抓手作发言。她谈到思考谋划工作,既要明方向、定目标,又要寻方法、拿措施,找准找实有形载体,谋深谋细有效抓手。增强谋划工作有形载体和有效抓手的意识,跳出常规工作主动思考,坚定培育和打造特色亮点的信心决心,把原有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好、完善好、巩固好,体系化推动落地落实,持续迭代更新,力争有一两个拿得出手的大项工作出新出彩。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洪平认为,党的组织工作,尤其是最基层的党组织建设工作要更加突显守正创新要求,应当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全力抓好2024年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当下坚持守正创新抓好机关党建、抓好组织工作,关键是要秉持良好的愿望、把好事物的本质、坚持谋定而后动的原则。重点是要用力抓好学习、全力推动工作、搞好形象塑造、加强协同配合等。

干部人事处副处长年鹏交流发言提到全市国防动员深学争优、担当争先、实干争效,关键要做到“三个对标”实现“三个扭转”。一是要对标学习领悟,深刻领会组织工作的坐标定位、重点任务、实践要求,扭转理论武装针对性时效性不强的问题;二是要对标谋划思路,深刻把握组织工作的会议精神、时代特点、目标举措,扭转讲政治、讲规矩意识不强的问题;三是要对标抓好落实,深入推进组织部长会议安排部署的重点任务、具体工作,扭转干部队伍引领现代化建设能力不强的问题。

罗扬同志指出,召开全国、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既是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规定动作,更是支撑保障好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的必选动作。必须要对标对表抓好学习,用心用力搞好贯彻,紧跟全市组织人事工作步伐,跑出推动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见效加速度。

罗扬同志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锻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强集体。加强政治忠诚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做到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为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和干部支撑。要以弘扬严实作风为有力抓手,要突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持续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强化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程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