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 部门动态  >  重庆人防动态

市国动办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

日期:2024-03-08

为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对干部鼓劲加压、廉政提醒,229日,市国动办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罗扬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扬代表办党组对新任职干部表示祝贺。她强调,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在前、作表率,持续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理论勤学习。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机关党委“每人每月读一本书”活动,多读书,读好书,从中汲取智慧力量,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围绕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积极作为勇担当。既要本领高强,也要有能担重任的“宽肩膀”。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坚持干事担事、真抓实干大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善于运用创新的理念、改革的举措解决问题。要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严于律己守规矩。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持依法办事、依法用权,严以修身,管好个人爱好,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

会上,干部人事处负责人宣读了任职文件,10名遴选转任、职级晋升干部结合各自岗位就加强学习、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方面作了发言。

据悉,为有效搭建办领导及干部人事处与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渠道,做深做实近距离了解识别干部工作,全面掌握了解干部情况,及时提醒勉励、关心关爱干部,2023年,市国动办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干部谈心谈话工作的通知》,明确干部谈心谈话主体、谈话对象和谈话要求,梳理细化8类谈心谈话情形及谈话内容、谈话时机,并对谈话责任、谈话实效、谈话频次、结果运用、谈话纪律等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年来,全覆盖谈心谈话400余人次,收集干部培养成长、能力提升、激励担当等方面意见建议9条,有力促进干部工作更加精准,关心关爱干部更有温度(胡晓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