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 部门动态  >  重庆人防动态

市国动办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会议

日期:2024-02-20


27日,市国动办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会议在10楼会议室召开。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德川,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城乡建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强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彤主持会议。办领导罗扬、王涛、廖鹏、池彬,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城乡建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谢忠、二级调研员郝云出席。

会议指出,2023年,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理论武装抓在经常,坚持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取得新进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国防动员和人民防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要重点抓好4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设。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突出政治引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闭环落实加强政治监。二是要坚定不移落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全办集中性纪律教育,加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宣传执行。强化落实《“三级七岗”职责清单》,量化工作指标、细化具体举措,推动各项任务到岗到人,以责任落实推动任务落实。三是要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大力弘扬节俭朴素的优良作风,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发挥好重庆国防动员“一刊一网一号”作用,开展党的优良作风和时代新风的宣传教育。克服一切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不增加基层不必要的负担。强化家风建设,树立良好家风,管好“身边人”。四是要坚定不移保持高压反腐。准确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用好第一种形态,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充分发挥“喊醒”作用,最大化减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发生。同时,对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绝不姑息、坚决查处。要继续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并针对提出有效防控措施,制定、完善相关制度。认真执行党内监督条例,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等制度。持续深化“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促治工作,把自己和职责摆进去,以案为鉴、对照检查。同时,要积极支持、理解配合纪检监察组依法依规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真心欢迎监督,自觉接受监督。

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关于开展酒驾醉驾问题警示教育的通知要求,听取了办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报告和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城乡建委纪检监察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报告。(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