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教育专题

市民防办举办“新时代红岩讲习所”首场集中讲习暨《宪法》学习讲座

日期:2018-07-3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办《关于参加“新时代红岩讲习所”活动的通知》安排, 7月13日下午,市民防办邀请重庆市宪法宣讲专家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但彦铮为全办干部职工作了题为“学习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保证宪法实施”的专题讲授,办领导及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职工12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这也是市民防办“新时代红岩讲习所”集中讲习的第一课。

但彦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此次宪法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生动实践,也是一次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大创新。

但彦铮紧紧围绕“宪法修正案”这一主题,从宪法制度的建立和发展,宪法修正案的意义和内容,建设法治社会、法治政府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讲题主题鲜明、逻辑严密、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历史的厚度,更有现实的深度,对广大干部职工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讲座,全办干部职工对《宪法》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掌握,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带头遵守,执行和维护宪法、法律,在工作中不断提高依宪执政、依法执政的水平,更好的开展民防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