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教育专题

人人讲党课 个个有收获 ——重庆市人防系统“新时代红岩讲习”宣讲启动

日期:2018-07-30

“狭路相逢勇者胜。在意识形态领域,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敢于亮剑、善于亮剑……”市民防办公室9楼会议室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热烈的掌声,人们激情满满,干劲十足。

他们在做什么?原来,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办广大党员群众学习新思想、掌握新本领、创造新业绩,市民防办组织开展“新时代红岩讲习”活动。6月21日,应急处党员正在作题为“筑牢思想防线 勇于坚决亮剑”的主题党课。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罗扬,机关党委、秘书处、应急处、组织人事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授课人从什么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为什么要重视党的意识形态能力建设?如何科学应对挑战?等内容并结合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发人深省的视频,以及灵活的现场互动,生动地为大家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

为切实把新时代红岩讲习活动做细做实,突出谁来讲、在哪讲、怎么讲等重点,务求做出人防特色和成效。市民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谁来讲?

倡导鼓励普通党员登台开讲。

坚持“大家讲、大家听”、“优秀的人讲、多数的人听”,“熟悉的人讲、对口的人听”。以党员干部为主体,鼓励普通党员干部走上讲台,提高普通党员干部参与度。突出普通党员群众这个“最大的多数”,体现大众化;区分不同领域行业单位,体现对象化;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体现信息化,使讲习生动活泼,增强吸引力、感染力。

在哪讲?

党员群众在哪讲习所就在哪。

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各类论坛讲坛开讲;深入企业、农村、社区、校园讲政策、传技术、做宣传等,延伸到基层群众,增强讲习的引领性、群众性、经常性;结合实际开展流动讲习、网络讲习,深入到纳凉点、宣教中心讲习,打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平台、党支部发挥作用的阵地、联系群众的桥梁和学习新知识新技术的学校。

怎么讲?

身边人讲身边事宣讲接地气。

以集中讲习、流动讲习、网络讲习等形式,采取形式多样、特色鲜明、贴近群众的授课方式和活动载体,如,讲座、报告,现场讲习、互动研讨等;鼓励有条件的录制视频音频、进行直播录播;利用单位微信群、网站等互联网手段,开办“网络讲习”,推动讲习活动更具时代感、便捷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