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人民防空办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

日期:2021-04-26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25日,市人民防空办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受邀莅临作报告。

市人民防空办党组书记、主任郑平出席报告会。市人民防空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彤主持报告会。办领导崔维新、魏景洲、王涛,二级巡视员钱云,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120名干部职工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王合清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四个方面,全面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并结合红岩精神、狱中八条、“耿飚之问”等党史故事,进行了生动讲解、深入诠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令人深受教育。

报告为全办干部职工进一步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什么、做什么、怎么学”的问题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民防空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体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引领,抓好专题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宣传教育。坚持学用结合,树牢“人民防空为人民”意识,把学习成果转化到为人民服务实践中,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的同时,积极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进“山城洞天”—人防工程服务城市提升行动,“七一”前将完成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保护修缮、建成市人防宣教中心虎头岩展馆、完成洪崖洞人防便民步道,神仙洞文创基地等建设,打造人民防空服务民生,服务城市提升新亮点。同时,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组织党员深入联系社区,加强调查研究,开展“六讲”志愿服务,帮助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构建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出实果。(王诚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