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郑平与年轻处级领导干部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日期:2022-01-04

    

    1229日,市人民防空办党组书记、主任郑平与办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的15名年轻处级领导干部开展集体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罗扬参加座谈会。

会上,15名同志畅谈理论学习、履职感悟等方面情况。郑平认真倾听了大家的发言,分享了个人学习工作经验体会,并针对年轻干部怎样担当有为、律己修身提出明确要求。

郑平指出,年轻干部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从书本中汲取、在实践中淬炼干事创业的本领,要始终把好政治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在新征程上,无愧于今天的使命担当,为人民防空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郑平强调,要扎实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培养锻炼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防干部队伍。一要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把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作为政治品格和操守,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到实践中、落实到行动上,扎实走好人生每一步。二要加强学习。做学习上的“有心人”。坚持学习,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把学习变成一种自觉行动,把学习当作必修课、当作一种生活方式。边学边思考,边思考边实践,通过学习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要责任担当。大胆地干、坚决地干,讲党性、讲原则,在原则问题上绝不含糊、决不退让,发扬秉公办事、铁面无私的精神,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在实践实干中锻炼成长,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严峻复杂的斗争一线、急难险重任务中真枪真刀磨砺,积累斗争经验、提高斗争本领,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向心力,团结带领队伍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要坚持底线。讲规矩,守底线,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知敬畏、存戒惧、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把好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牢记廉洁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胡晓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