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人民防空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期:2019-06-12

6月11日,根据市人民防空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全办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观看老英雄张富清和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先进事迹视频,开展人防领域腐败案件警示,组织开展交流讨论。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罗扬主持。市纪委驻城乡建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程传洪,办党组成员崔维新、魏景洲、王涛,副巡视员熊崇义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正副职领导参加会议。

先进事迹催人奋进

11日上午,与会同志先后观看了《全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张富清:英雄本色》视频。

与会同志凝神观看,敬佩老英雄张富清一辈子坚守初心、忠诚于党,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敬佩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大家不时用笔记录下真切的感受,张富清、杨骅的先进事迹深深地震撼着在座每一位同志的心灵。

“我曾经也是一名军人,我认为,老英雄张富清是军人中的楷模,是共产党人中的榜样,我要向老英雄学习。”指挥通信处副处长陈立告诉笔者。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英雄张富清为榜样,学习他忠诚于党、矢志奉献的政治品格,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战斗精神,淡泊名利、深藏功名的高尚情操;要向杨骅同志学习,用真心、真意、真情做好对酉阳县车田乡小寨村的对口扶贫工作,弘扬践行好家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警示教育直抵人心

11日下午,与会同志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房管局长的烂尾人生》,学习了《中纪委机关报关注人防系统腐败,“冷衙门”今年已落马6人》《让人防系统反腐防线坚固起来》等材料,以及江苏、河北等省市人防办主任违纪违法案件剖析案例。

典型案例中,有的明目张胆收取开发商“好处”,违规为人防工程降等级、减面积;有的通过下设协会等组织,垄断工程设计、图纸审查、设备采购等领域,从中牟利……各色各样的腐败,“五花八门”,让与会同志深感触目惊心。

“要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态度。要以案为鉴,在自身坚守原则,秉公用权的同时,对处室同志要经常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引导大家严格遵纪守法。”组织人事处处长孙力表示。

大家纷纷表示,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建好制度笼子,把拒腐防变的压力传导到每一层、每一名干部身上,保持有腐必反、没有盲区的高压态势,保持全市人防系统健康肌体。

深入交流讨论促提高

交流讨论会上,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言,谈体会、谈收获、谈感想,气氛热烈而浓厚。

“我要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为山城百姓筑牢和平年代的护民之盾。”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实现伟大梦想的道路上贡献绵薄之力。”

“工作中,一定要依法依规履职用权,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

市人民防空办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这次集中学习的一大特点是从多数党员干部有从军、扶贫等经历出发,安排了“对口”先进人物事迹视频的学习,同时,结合人防领域可能出现的风险点,结合其他省市查处的人防领域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组织交流讨论,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