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人民防空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举行

日期:2019-06-10

6月10日,市人民防空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举行。市人民防空办党组书记、市人民防空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平在作动员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把行动落实到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全办主题教育,忠实践行人民防空的初心和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罗家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崔维新主持,办党组成员刘彤、罗扬、王涛、魏景洲,副巡视员熊崇义出席。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郑平在讲话中说,5月31日,中央召开了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高质量开展主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6月3日,市委召开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陈敏尔书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把行动落实到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全办主题教育。

郑平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办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积极行动,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要从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来认识把握。要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高度来认识把握。要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高度来认识把握。要从开创人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高度来认识把握。

郑平强调,要认真贯彻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全办党员干部必须系统理解、逐项领会,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守初心。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作最大的追求,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立足平时,着眼战时,真抓实备,聚焦实战。担使命。要视责任为使命、视使命为生命,始终保持一种如牛负重的使命感、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一种寝食难安的责任感,在建设强大巩固的人民防空体系,铸就坚不可摧地护民之盾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找差距。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四个对照”要求,联系思想实际和人民防空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一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找一找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的差距,找一找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和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找一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尽快补上能力短板、素质短板、方法短板。抓落实。要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人民防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抓落实的重中之重。抓好人民防空军民融合发展,推进城市提升行动计划涉及人民防空的具体任务,加大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力度,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转换为工作思路、政策举措、具体抓手和实际行动。发扬人防队伍真抓实干、善打硬仗的作风,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让人民防空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郑平指出,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郑平强调,要准确把握总体安排,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按照市委安排,市人民防空办的主题教育作为第一批,从6月开始,8月底基本结束。6月5日,办党组审议通过了市人民防空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抓好落实,确保落地见效。

郑平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把主题教育持续引向深入。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办党员干部要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顺利推进。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要加大宣传,注重引导。要统筹兼顾,注重实效。

罗家富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加深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主题教育。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主题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最大的实际,体现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来一次理论上的大学习、工作上的大落实。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主题教育,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主题教育,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