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  焦点图片

市人民防空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日期:2022-01-26

     125日,市人民防空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办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奋力推进人民防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办党组书记、主任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二十二组副组长龙其贤到会指导并讲话。办领导崔维新、刘彤、罗扬、王涛,二级巡视员黄极微出席。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郑平在全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民防空办党组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和市委安排,坚持全面发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积极成效;立足工作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现有机融合;注重知行合一,巩固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工作成果。

郑平指出,通过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人民防空办取得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效果。聚焦主责主业,在服务中心大局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圆满完成人民防空“十四五”开局之年确定的目标任务,重庆市人民防空宣传教育馆、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等“山城洞天”人防工程服务民生专项行动示范项目相继落成,川渝人民防空“双城记”不断深化;强化宗旨意识,在筑牢为民情怀方面增添了新举措,全面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个方面16项任务,在梁平区铁门乡长塘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消费帮扶助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在社区和部分轻轨站点开展“为你送清凉”服务民生专项行动,组织28名人防志愿者奔赴河南新乡参与抗洪救灾;加强队伍建设,在补足精神之钙方面得到了新提升,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中牢记了初心使命,在对标看齐中学出了绝对忠诚,在领会实质中把握了正确方向,为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更为强大的精神动力。

郑平强调,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推进人民防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抓好政治建设,在凝心上下功夫,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思想建设,在聚力上下功夫,坚决执行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相关部署和市委统一要求。要抓好制度建设,在长效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结合起来,着力构建长效工作机制。

龙其贤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中,市人民防空办聚焦主题、扎实推进,以上率下、亮点纷呈,围绕“学、讲、看、做”,全面落实各项任务,有章法、有特色。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关键节点,落实工作举措,推动学习教育。以“山城洞天”人防工程服务民生专项行动为抓手,积极打造人防工程服务民生、服务城市新亮点,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人防工作融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龙其贤希望,市人民防空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和机制,继续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重庆人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张霄、王诚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