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  焦点图片

郑平调研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保护修缮工作

日期:2021-07-20

       7月20日,市人民防空办党组书记、主任郑平前往渝中区较场口调研市级重点项目——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保护修缮工作。

    郑平首先参观了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史实陈列馆),并听取保护修缮工作汇报。他指出,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抗日战争期间,日本对重庆进行了长达5年半的战略轰炸,给重庆人民带来了无穷的悲痛和辛酸。但这没能让重庆人民屈服,反而“愈炸愈强”。面对敌人的入侵,重庆人民表现出来的抗战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光大。

    在大轰炸惨案隧道内,郑平仔细询问遗址保护修缮情况、观看历史影像资料。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的重要论述,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加强文物保护管理,处理好城市改造开发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关系。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要发挥好人防工程的社会效益,全方位服务社会经济建设、城市管理与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让人民群众能共享人防建设的成果。(年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