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  焦点图片

郑平为党员干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1-06-28

    当前,市人民防空办党史学习教育正扎实有序开展。628日,市人民防空办党组书记、主任、市人民防空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平以《从党的人民防空发展史中汲取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为题,为办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学好党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开辟新局,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重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城市人员防护和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并重,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二十二组副组长龙其贤,办领导崔维新、刘彤、罗扬、王涛,一级巡视员魏景洲,二级巡视员钱云、黄极微出席。

郑平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事实雄辩地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郑平强调,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党对人民防空工作的绝对领导,并贯彻落实到全过程各方面,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领新时代人民防空工作的纲与魂;要坚持融合发展的理念,积极探索人民防空领域军民融合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把人民防空植根于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融入军事斗争准备,融入城市基础建设,融入联合作战体系,提高人防设施军民兼用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利用好人防指挥信息系统、防护工程、应急避难场所等资源,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要坚持改革创新的发展思路,确立联合防空、体系防空、精确防空和开放发展新理念,大力推进理论、政策、科技和管理创新;要坚持依法建设和管理,强化依法管理、目录管理、属地管理和精确管理,走开多部门综合监管、联合执法路子。(年鹏、王诚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