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  焦点图片

2021年全市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04-19

414日,全市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502基本指挥所召开。会议对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市人民防空办党组书记、主任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防空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彤主持会议。

郑平在工作会上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人民防空改革发展启动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级人防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郑平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和改进安全红线意识不牢、安全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础工作有待增强、安全监管能力有待提升等突出问题。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下更大力气抓好今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更大决心、更有力措施,重点围绕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人防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化,科技兴安有效举措探索,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夯实等方面,全力抓好落实落细落地,以安全生产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了解,2020年,全市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保持了无重大责任事故的良好态势,被市政府安委会评为目标考核先进单位。

2021年,全市人防系统将以学习好重要精神,落实好监管责任,开展好专项整治,夯实好工作基础为抓手,分节点、分重点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南岸区、沙坪坝区人防办负责人就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人民防空办相关负责人在各区县分会场参会。(周海、王诚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