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 部门动态  >  重庆人防动态

我市人防宣教馆获重庆市中小学校外科普特色基地称号

日期:2022-09-16

915日,2022年重庆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九龙科技节启动仪式在166舰前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集中开展时间为915日至21日,主题活动贯穿全年。

据悉,除了主场活动以外,全市各区县、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事业科协、科普基地及有关单位,还将围绕健康科普、应急科普、疫情防控、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科技推动“双减”实施、科技志愿服务等主题,开展科普展览、科普讲座、科学实验、科普文艺展演、科普大篷车、流动科技馆巡展等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

当天,首批重庆市中小学校外科普特色基地、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代表获授牌,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优秀案例代表获颁证书,第五届重庆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优秀组织单位获颁奖牌。

此次共有重庆市人民防空宣传教育馆、重庆科技馆等52家单位,获重庆市中小学校外科普特色基地称号。重庆市人民防空宣传教育馆坐落于渝中区虎头岩山顶,是我市中心城区最大的人民防空宣传教育馆。宣教馆占地面积4227平方米,展陈内容主要涵盖人防历史沿革、人防科普知识、空袭防护技能、重庆人防成就、人防实训等,分为序厅、人防史话厅、人防科普厅、重庆人防厅、人防实训厅5个部分,是一个普及人防科普知识,增强公众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综合性场馆。(王诚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