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 部门动态  >  重庆人防动态

市人民防空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10-13

1012日,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办党组书记、主任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崔维新、刘彤、罗扬、王涛出席。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社会主义发展简史》部分章节内容,《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等内容。  

办党组书记、主任郑平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孙中山先生逝世后,中国共产党人继承他的遗愿,同一切忠于他的事业的人们继续奋斗,不断实现和发展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抱负。从登上中国政治舞台的那一刻起,中国共产党就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历史深刻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我们必须抓住历史机遇,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志品质,扎实履行好“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责使命。

郑平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工作落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党建工作规范化等方面工作,紧盯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中心组成员崔维新围绕“四个伟大成就”和“四个庄严宣告”,结合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科信处、法宣处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一级巡视员魏景洲,二级巡视员钱云、黄极微,机关各部门、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王诚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