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 部门动态  >  重庆人防动态

重庆人防70名通讯员集中“充电”

日期:2020-09-29

923日至25日,重庆市人防办举办通讯员“四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对全市70多名人防通讯员进行全覆盖、系统性培训。市人民防空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崔维新出席开班动员并讲话。各区县人民防空办,市人民防空办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共70人参训

崔维新在开训动员时表示,人防宣传教育工作是人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开展人防宣传教育,是党和国家赋予人防部门的重要职责。当前,人防宣传教育正处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重要时期。人防战线的宣传教育工作者,要以提高政治能力为根本,以增强专业本领为关键,以锐意创新创造为紧要,主动担当使命任务、着力培养四种能力,以实绩实效 推动全市人防宣传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读者在哪里,受众在哪里,宣传报道的触角就要伸向哪里。着眼锻造一支本领高强的人防通讯员队伍,近年来重庆市人防办不断增强系统通讯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主办方既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网络舆情应对处置等“冷门”课程进行系统讲解,为参训人员拉起“高压线”,筑起“防火墙”,又安排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图片拍摄技巧等实战性培训,使理论与实践有机衔接起来。

为培训班授课的既有该市宣传文化系统的权威专家,也有系统对口的国家级媒体单位的资深记者、编辑等。参训人员在授课专家“手把手”的传授中,综合能力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互联网时代,没有适合受众‘口味’,人防宣传‘酒香也怕巷子深’”。重庆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通过常态化开展专题培训,搭建与媒体间信息“高速公路”等举措人防系统通讯员“四力”不断增强,为该市人防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人防系统宣传教育工作取得一系列新成效:常态化开展人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务实有效每年全市各级党校举办人防专题讲座40余场次全市高校和初级中学人防教育基本实现全覆盖;已建成500余个市级人民防空进社区的合格社区市级层面建立起了人防宣传教育协作机制重庆人防“一刊一网一网”影响力不断增强;每年在中国国防报、中国人民防空杂志、重庆日报等重点媒体刊发稿件,量增质优等等,持续激发全社会关心、热爱、支持人防的热情,全市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王诚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