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 部门动态  >  基层人防动态

市人防宣教中心:市民零距离学习人防知识

日期:2021-09-22

917日,2021年重庆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首届西部(重庆)科学城科技节在西部(重庆)科学城·熙街广场举行。身怀“绝技”的机器人集体表演,形色各异的昆虫、植物和中药材标本展示,趣味十足的科学实验……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吸引众多市民畅享科普盛宴。

笔者在现场看到,人民防空展区现场,市人防宣教中心展出了手摇警报器、电声警报器、防毒防化服多旋翼无人机、机动指挥车等各型装备。

提升市民的参与热情,工作人员对各式装备进行了详细讲解,还开展了人防知识现场有奖竞答活动。活动吸引数百名市民热情参与。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科协、西部(重庆)科学城管委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市科技局、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等单位共同主办,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路瑞娟  葛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