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 部门动态  >  基层人防动态

沙坪坝人防:区委书记江涛调研人防工作

日期:2020-06-24

     6月23日,区委书记江涛带队到区人民防空办,专题调研全区人民防空工作情况,强调要更加积极作为,不断提升“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能力。

座谈会上,区人民防空办党组书记、主任雷厉风汇报了全区人防设施现状基本情况、防空防灾应急能力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江涛在讲话时指出,区人民防空办队伍建设有力度、基础工作有实效、重点工作有亮点、党建引领有保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当前,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等重大战略机遇推进,我区城市化进程将进一步提速,城市人口将会加速集聚,人防工作将更重要、任务将更艰巨。

江涛强调,人民防空是现代国防重要组成部分,是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区人民防空办要围绕职能职责,坚持“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的建设方针,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夯实硬件强基础,强化规划引领,稳步推动建设,加强维护管理。要完善软件增实效,融入应急管理体系,加强信息系统建设,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尤其要抓好防空应急演练。要服务民生促发展,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增强人防经济效益,提高审批服务效率,切实保障市民民生。要党建引领优队伍,抓实党建,精诚团结,保持状态,干净干事,打造一支有战斗力的人防工作队伍。

区委副书记许宁、副区长陈登烈参加调研。(周长平、郭思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