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 部门动态  >  基层人防动态

奉节人防:开展防空防灾应急演练 提升师生应急应变能力

日期:2020-05-14

513日,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在奉节巴蜀渝东中学举行了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该校4000余名师生参加。

9:30分,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随着防空警报的响起,学校师生有序从教室撤离到疏散地,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本次演练共鸣放两种警报,一、二年级学生闻灾情警报后迅速响应,捂住口鼻从教室迅速撤离至空旷地带。三年级学生闻空袭警报后迅速响应,护住头部迅速撤离至防空避难场所。

    县人民防空办相关负责人就加强人民防空教育、强化应急疏散演练和提升师生应急应变能力作了动员讲话,全体师生观看了我县人民防空教育工作宣传片,并为广大师生发放了人民防空宣传教育资料。为切实提升师生综合应急能力,学校师生还接受了地震地灾、应急救护、消防等应急知识培训。(杨大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