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 部门动态  >  基层人防动态

沙坪坝人防:开展2020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0-05-14

    

    5月12日,沙坪坝区人民防空办按照沙坪坝区减灾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在陈家桥街道开展2020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区人民防空办布置了数块人防知识宣传展板,并通过广场视频向周围群众循环播放人防知识,宣传普及人防的历史、地位、任务等,同时派发人防知识宣传手册、人防应急手册等。据统计,活动过程中共发放资料30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500余人次。

与此同时,区人民防空办还在陈家桥街道组织开展了人防知识进社区暨防灾减灾综合演练活动。

演练中,陈家桥街道在收到防空警报信息后,随即组织人民防空专业队、救援组、安全警戒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物资设备救援组、摄影联络组、交通疏导组、疏散人群组等8个应急救援小组150余人按照防空袭应急预案和演练方案,相互配合协同一致、有序组织广大群众逃生疏散,演练圆满顺利完成既定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尹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